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中国教育>

淮北市首府实验小学开展课本剧展演助力“双减”落地

2023-05-12 11:31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为贯彻落实“双减”政策,让学生更加轻松、自主、高效地学习,淮北市首府实验小学聚焦新课标提出的“丰富积累、增强体验”的目标,进一步推动书香校园文化的建设,培育学生综合素养。

近日,学校以“品读经典演绎名篇”为主题开展校园课本剧展演活动。本次课本剧展演活动由校五年级组承办,八个班级以人教社出版的义务教育阶段小学语文教材为主,取材改编表演了《景阳冈》《三顾茅庐》《草船借箭》《梅花魂》《梅兰芳蓄须》、《丰碑》《军神》《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等八个剧目。

舞台上,孩子们做主角,精彩演绎着自己对经典名著的理解,组织能力、创造能力、表演能力、口语表达能力等均得到提升。通过表演,同学们了解到中国国粹戏曲艺术的美妙绝伦;体会到中国人对梅花的特殊情感是因为中国人的秉性同梅花一样不肯低头折节;感受到革命先烈们有着钢铁般的意志是因为心中有那一抹红色信仰;领悟到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要赓续红色精神,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学校负责人杨丽表示,此次课本剧展演活动拓宽了学生的学习空间,学生的个性特征得到健康发展,也是学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和素质教育取得的成果展示。孩子们在课中学,在剧中悟,在活动中体验,在体验中成长,让“双减”落到了实处。

(文:魏翔 图:王同同)


【责任编辑:曹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