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中国教育>

湖北建院党委书记程超胜:以职业教育为名乘风破浪

2023-05-12 08:41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中国网5月12日讯(记者 曾瑞鑫)5月11日,“高职榜样 共同闪光——第七届全国主流融媒体湖北特色高职行”走进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该校党委书记程超胜在媒体发布会上致辞,欢迎全国40多家重点新闻网站走进校园,通过“媒体+学校+公众”“传统媒体+融合媒体”“线上传播+线下活动”,传递校园声音、记录校园瞬间,讲好湖北建院故事。以下为致辞全文:

党委书记程超胜。记者 刘建维 摄

尊敬的各位媒体朋友们、各位来宾:

大家好!

春风有信,花开有期。今天,我们以职业教育为名,相约在春天,相聚在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共同参与“高职榜样·共同闪光”——第七届全国主流融媒体进校园主题活动。这是一场文化的盛宴、友谊的盛会,必将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在此,我谨代表湖北建院和1万4千名师生,向莅临本次活动的各位媒体朋友们、各位来宾,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各位领导和朋友们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山不让尘,川不辞盈。学校以立项“双高”建设契机,主动适应建筑、物流和新兴产业需求,打造以建设类专业为主体、物流类与信息技术类专业为侧翼的“一主两翼”专业集群,形成建筑工程技术、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两个省域高水平的专业群和市政工程技术、建筑工程管理、物流管理、设备、信息技术等五个特色专业群的“2+5”专业群布局,不断强化以土建施工类专业为龙头,以建设类、物流类专业为主体,管理类、信息类等多专业交叉渗透专业体系。

过去一年,全体建院人充分发扬“服务发展不动摇、忠诚学校不离弃、咬定目标不放松、攻坚克难不退缩、提质图强不服输、增值赋能不停歇”的矢志创业精神,学校也收获了时间带来的惊喜与感动,再添省级青年文明号、省级宣传思想工作先进集体、省五一劳动奖状、省高校征兵工作突出高校等荣誉,获首批“交通建设产业工匠学院”命名,参与完成国家专业教学资源库1项,入选1门国家级、立项4门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11部入选省部级十四五规划教材,502人次获得省级及以上技能竞赛奖项120项,工程测量赛项获全国二等奖,省级教师能力比赛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产生了8项国家级、53项省级标志性成果。

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在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浪潮中,湖北建院正在以崭新的姿态乘风破浪、大步向前。此刻,我们正掌好舵、扬着帆,准备去迎接全新的征程!学校将围绕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发展、中部地区崛起等国家战略实施,继续落实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以培养更多大国工匠、高技术技能人才为己任,坚持以服务国家和湖北经济社会发展为导向,全力推进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为把学校打造成高水平职业院校而不懈奋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湖北建院力量!

职教风光无限好,且看建院正芳华。今天,众多朋友齐聚建院,既是对学校的充分肯定,更是莫大的鞭策和动力。我们真诚希望各位领导、各位媒体朋友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校发展,多为学校“双高”建设和高质量发展“鼓劲呐喊”“传经送宝”!我们真切期待各位媒体朋友把眼光和笔触对准建院,全方位领略建院美景、多角度感知建院文化、深层次了解建院发展,以名篇佳作展现卓越才华,以优美华章见证建院之美,讲好建院故事,让建院走向远方、走向未来!

人生难得是相聚,共度人间好时节。希望湖北建院能给大家留下美好的记忆!预祝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祝各位工作顺利,身体健康,万事如意!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曾瑞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