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中国教育>

发扬“三牛精神”,站稳人民立场

2023-05-11 16:23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人民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最大底气,人民立场是我们党的根本政治立场。当前,全党正在开展主题教育,这是今年党的建设的重大任务,是一件事关全局的大事。党员干部要在主题教育中紧紧锚定目标任务,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发扬“三牛精神”,站稳人民立场,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站稳人民立场,就要“俯下身子”甘做为民服务“孺子牛”。要以学铸魂,胸怀“国之大者”,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把人民群众利益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落实到具体的行动中,急民之所急,想民之所想,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真抓实干,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为党和人民履好职、尽好责,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

站稳人民立场,就要“更新脑子”甘做创新发展“拓荒牛”。要以学增智,与时俱进,勇于攻坚克难开拓进取,善于处理就业、教育、健康、安全等热点难点问题,使全体人民能够更好地分享改革红利,尽可能满足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实践证明,站稳人民立场是促进政府与人民血肉联系、增强社会凝聚力的重要途径。

站稳人民立场,就要“放下架子”甘做艰苦奋斗“老黄牛”。打铁需要自身硬。党员干部要以学正风,厚植“天下为公”的情怀,做到廉洁奉公,勤政为民;要以学促干,练好调查研究的“火眼金睛”,密切接触基层群众,听取他们的声音和需求,关注不同层面上的民生改善,实施切实可行的改革措施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只有以学铸魂,筑牢“三牛精神”,站稳人民立场,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才能赢得民心,赢得时代,才能凝聚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推动党和国家的事业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乐山市徐家扁小学 吕颖川)

【责任编辑:闫景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