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中国教育>

斩获4项一等奖 这项比赛成都大学获奖数再创新高

2023-05-09 15:45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中国网5月9日讯(王李科)5月9日,记者从成都大学获悉,第十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新一代信息通信大赛省赛于日前举行,成都大学组织学生参赛共获奖23项,其中,斩获一等奖4项,二等奖11项,三等奖8项,4支队伍晋级国赛,参赛人数、获奖数量及等级均创学校该赛事历史新高。

“本次大赛共吸引了全国500余所学校的3.5万余名学生参赛,为拓展参赛学生覆盖面,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由我学院牵头组织,在与机械工程学院联合组建了指导教师团队后,吸引了来自学校自动化、通信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等专业的184名学生组成92支参赛队参赛。赛前,教师团队对参赛学生开展了集中培训和分队指导,以此提升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成都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我校4支一等奖队伍由学校毛润、胡林老师指导,将参加于7月举行的本科B组信息通信工程实践赛道全国总决赛,该赛道以真设备、真场景、真问题作为竞赛核心,选手将在5G技术原理、5G工程实践及5G+创新应用三方面进行真设备实践、真场景应用、真问题解决等工程能力比拼。”

据了解,“大唐杯”全国大学生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大赛是“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中首个移动通信类竞赛项目,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联合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主办,大赛以信息通信技术为核心,融合大数据、人工智能等跨学科技术,引入智能网联汽车、智慧电网、物联网应用等垂直行业创新应用,是国内电子信息行业认可度、影响力较高的IT类科技创新竞赛,是高校教育教学改革和5G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竞赛项目。

供图:成都大学

【责任编辑:闫景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