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中国教育>

乐山市中区棉竹幼儿园再添“特色幼儿园”荣誉称号

2023-05-08 17:05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中国网讯 为贯彻落实省体育局“一至五线”人才布局,积极推动无线电定向运动发展,着力培养幼儿逻辑认知、团队协作及独立解决问题能力,积极发挥省无线电定向运动协会专业指导作用,让更多的幼儿从小接受无线电定向运动熏陶,实现体育从娃娃抓起。省无线电定向运动协会在全省开展“四川省无线电定向运动特色幼儿园”认定工作,乐山市市中区棉竹镇中心幼儿园被认定为“四川省无线电定向运动特色幼儿园”。

定向运动作为一种新兴的休闲体育活动方式,起源于欧洲,是运动员利用地图和指北针到访地图上所指示的各个点标,以最短时间到达所有点标,并顺利到达终点者为胜的一项户外运动。定向运动是一项非常健康的智慧型体育项目,是智力和体力并重的运动。它不仅能强健体魄,而且能培养独立思考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及在体力和智力受到压力时能做出迅速反应和果断决定的能力,是孩子接近自然,增强体质,提高意志力的非常有价值的体育活动,对发展孩子综合素质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棉竹幼儿园特别注重幼儿健康发展与运动品质的培养,努力在阳光运动中培养孩子受用一生的宝贵品质。”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特色幼儿园的成功申报,再一次丰富了棉竹幼儿园的阳光运动课程内容。棉竹幼儿园也将在省无线电定向运动协会的指导下,开展定向运动课程,助力棉宝走向更高的平台,看见更广阔的世界。(卢佳乐)

供图:乐山市市中区棉竹镇中心幼儿园

【责任编辑:闫景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