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中国教育>

沈阳—安多—塔城三地跨域开展五四青年节英模报告会

2023-05-05 17:17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中国网讯 2023年5月4日,沈阳—安多—塔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大思政一体化活动暨“以青春之我 创建青春之国家”五四青年节英模报告会,在沈阳市第十一中学激情开讲。三个会场三地青年云端相见,共同学习英模先进事迹。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在交往交流交融中,坚定不移坚持听党话、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来自西藏安多、新疆塔城和沈阳皇姑的三位宣讲人分别讲述了“高原守路人”“边境活界碑”“中国大工匠”的动人故事。他们看似平淡的讲述蕴藏着挑战生命极限的震撼,隐含着英雄人物对祖国澄澈的爱。塔城地区第一高级中学、那曲市安多县中学、沈阳市第十一中学分别展示了三地学生风采,表达着在多元一体的民族文化中对中华民族共同体的强烈认同和全力守好民族团结生命线的坚定决心。

本次活动是三地教育人继“雷锋精神融入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专题教学研讨会后,在大思政场域下的再行动。

皇姑区立足自身与省市教研部门的区位优势,充分发挥援疆、援藏工作队作用,共同组建了一支从省级到区级,从教研到行政,从一地到三地,从基础教育到高等教育的涵盖全面、层次清晰、分工明确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大思政项目实施团队。未来一年,皇姑区还将协同安多和塔城两地,通过专家引领、创建基地、三地联动的方式,在重要时间节点,开展三地征文演讲比赛、教师互访交流、教育科研等活动,充分调动全社会力量和资源,建设“大课堂”、搭建“大平台”、建好“大师资”,推动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相结合,推动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让“铸牢中华民族共同意识”大思政系列活动走深、走实,力争用1-2年时间,将其打造成辽沈地区,甚至全国有影响力和示范性的 “大思政”一体化建设典型案例。(图片来源:皇姑区教育局


【责任编辑:曹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