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中国教育>

五河县浍南初级中学扎实开展“双减”工作

2023-05-04 11:08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为扎实做好“双减”工作,五河县浍南初级中学规范“五项”管理,严格贯彻执行“双减”政策,以提高教学质量为主线,坚持“五育”并举,促进学生多元发展。

学年初,学校组织全体教师认真学习了省、市、县相关文件精神,成立了“双减”工作领导小组,完善了“双减”工作方案,要求全体教师夯实第一课堂,丰富第二课堂,拓展第三课堂,真正促进学生全面健康成长。

为了将“双减”政策落实落细,依据五河县教体局相关要求以及学校办学理念,学校召开领导班子会、教师会等,由教导处组织实施,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制定了课后服务工作实施方案,确定服务内容、时间、方式、收费标准等,并张贴公示。先发放致学生家长一封信进行宣传,再召开家委会通过,由学生自愿报名参加。

学校充分利用计算机室、书画室、音乐室等功能教室和少年宫,与校园主题活动、社团活动以及“每天锻炼一小时”等活动有机结合,结合学校师资、场地等实际情况,在服务内容上,力求丰富多样。除开设文化课辅导作业服务外,特推出9个特色拓展课程,即:书法、绘画、乐器、音乐欣赏、电脑制作、篮球、足球、羽毛球、乒乓球。每一位辅导老师精心编写活动教案、设计每节活动内容,力求以精彩的活动吸引每一位学生,真正让学生在活动中发展特长、提升素质、健康成长。

本学期学校还组织开展了篮球赛、合唱比赛、法制讲座、心理健康讲座等教育活动,不仅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增强了学生的体质,还加强了学生心理健康、法律法规等知识的丰富。

“双减”工作任重而道远,浍南初级中学将不断探索,根据学生需求,争取开设更多的服务项目,充分发挥学校的育人主阵地作用,切实减轻学生过重课业负担,继续总结经验,规避短板,砥砺前行,让全体浍中学子在这里培养良好习惯,做更好的自己。(图文/五河县教体局)


【责任编辑:曹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