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中国教育>

学《榜样7》事迹 与榜样同行

2023-04-23 17:31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榜样7》专题节目邀请王亚平、王传喜、艾爱国、张玉滚、武大靖、林占熺、孟昆玉、路生梅等8位党的二十大代表参加录制,通过典型事迹展示、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精神风范,彰显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是开展党员教育培训的生动教材。

《榜样7》专题节目中的每一个感人的场景、每一个难忘的镜头、每一个催人泪下的先进事迹,给广大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感人的党课,受到了一次精神上的洗礼。因此,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榜样7》里8位同志的先进事迹,以榜样为镜,向榜样学习,向榜样看齐;要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锻炼,永葆清正廉洁的本色,时时刻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要对党忠诚,心系群众;忘我工作,无私奉献。

学《榜样7》事迹,与榜样同行。《榜样7》专题节目中王亚平(将思念刻在“星星”上,将使命写在星河里),林占熺(把论文写在农民饭碗里,把初心镌刻在祖国大地上),路生梅(扎根陕北绽芳华,为党工作无期限),艾爱国(焊接领域的“大国工匠”,响当当的“大师傅”),王传喜(当好群众的领路人,赢得群众好口碑),孟昆玉(站好“首都中心岗”,打造交管新名片),张玉滚(二十年扎根深山,一根扁担挑起梦想),武大靖(冰上竞技当仁不让,为国争光初心不改)都是新时代在各条战线上涌现出来的杰出代表,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坚守理想信念;他们立足本职岗位,勇于担当、无私奉献,心系群众、敢于创新,用青春和汗水践行入党誓词。

榜样是旗帜、是标尺,是奋进新征程道路上的“指路明灯”。他们不采华名、不兴伪事,踏踏实实工作、勤勤恳恳实践;他们的先进事迹要时时感知、深刻领悟、见贤思齐;他们身上所体现出来的艰苦奋斗、求真务实、无私奉献和高尚的道德情操永远值得学习;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榜样为旗帜,在工作中不忘初心、立足本职岗位,撸起袖子加油干,用奋斗诠释使命,用初心点亮责任;要做到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要不为名、不为利,廉洁奉公,时刻把党和群众的利益放在前面。在工作中要勇于担当作为,冲锋在前,顾全大局,要始终站在时代的前列,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要爱岗敬业、牢记嘱托,撸起袖子,真抓实干,关键时刻要冲得上去,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的利益牺牲自己的一切。(乐山市市中区苏稽镇新桥小学 江龙)

【责任编辑:闫景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