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中国教育>

合肥经开区开展老年人能力筛查评估工作

2023-04-23 11:28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为深入推进全市老年人自理能力筛查和评估工作,更好了解全区范围内老年人自理能力情况,近日,合肥经开区积极开展老年人自理能力筛查评估工作,切实摸清老年人能力状况及养老服务需求,进一步完善养老服务机制。

据了解,全区老年人自理能力筛查评估工作分两个阶段进行,预计4月底前全部完成。第一阶段工作主要是按照全市统一的筛查标准,组织第三方评估机构对高刘街道、各社区和各(村)居委会民政工作人员开展老年人能力状况筛查培训工作,旨在提升筛查人员对老年人身体状况的判定能力。第二阶段由各村(居)工作人员结合实际情况,对老年人日常生活、活动能力、认知能力、感知觉与沟通能力等方面进行能力筛查评估,对身体状况不太熟知的老人采取入户方式开展评估;对较为熟知的老人通过电话问询方式进行评估。综合6项指标,对被筛查老年人按照自理、失能、半失能确定失能等级,分类形成台账。同时开展低保和散居特困老人集中供养意愿需求调查,对达到失能半失能等级、家庭照料不足的低保老人进行入住集中供养机构宣传。

此次筛查评估,为按规定享受养老服务补贴、社区定期探访、长期护理保险待遇以及特困照护补贴等老年人服务清单提供基本依据,为老年人提供更加精准的养老服务。据统计,该区户籍6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口约3万人,截至目前已完成约80%的老年人能力筛查评估工作。(图文/合肥经开区社会发展局)


【责任编辑:曹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