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中国网小记者 > 活动资讯 >

春节Show Time|福兔贺岁,新年才艺大比拼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3-01-28 | 责编: 曹杰

辞旧迎新

今天是兔年第一个工作日浓浓的年味还没消散你从新年的热闹中回过神来了吗?

中国网小记者集体整活大秀舞蹈才艺送上新年祝福民族舞、手势舞、拉丁舞目不暇接快来围观他们的“十八般武艺”带上中国网小记者的才艺祝福为新一年的幸福而奋斗!

01

北京市海淀区万泉小学

中国网小记者 李思瑶

舞蹈《额尔古纳河》

舞蹈《额尔古纳河》以额尔古纳河为艺术原型,将额尔古纳河从安若明镜、水波荡漂、波涛澎湃的自然状态凝练成浪漫、唯美的蒙古族女子形象,突出了蒙古族女性与草原河流之美。

中国网小记者李思瑶的演绎静谧而不失雄伟,柔美而不失大气,手腕翻转间,宛若将额尔古纳河河面宁静又波光粼粼的画面呈现眼前。

02

西安高新第二学校

中国网小记者 李羽彤

舞蹈《小辫甩三甩》

作为少儿春晚的“常驻嘉宾”,《小辫甩三甩》可谓是是一支非常适合新年的舞蹈。舞蹈表现了黄土高原儿童天真、淳朴、烂漫的个性,又融合了陇东传统秧歌、现代rap和地域特色文化,兼具文化韵味和现代色彩。

中国网小记者李羽彤时而表演小姑娘梳妆打扮的场景,时而展示十二生肖闹春的欢乐场面,还把书法、剪纸等特色艺术融入到舞蹈中,表情生动可爱、活灵活现。

03

北京市八一学校

中国网小记者 党明悦

手势舞《把未来点亮》

“我拥有一道光,把未来点亮。”中国网小记者党明悦带来了一支轻松明快的手势舞,富有节奏感和动感,表达了对未来满满的信心和期待。

04

北京小学天宁寺分校

中国网小记者 翟一诺

拉丁舞表演

音响放着《欢乐中国年》,中国网小记者翟一诺踩着欢快的节奏,跳动脚步、舒展手臂、扭动腰身,舞姿热情动感,舞态轻盈又不失力量,给人一种俏皮而利落的感觉。表演将中西风格巧妙融合,传达贺新春的美好祝愿。

瑞兔送福

“过年,时间更新;团圆,空间更新;新春团圆,是生活的更新。新的一年,去一个新的地方!

2022年已经踏着矫健的步伐离我们远去,迎来的是“兔”飞猛进的2023年,让我们在雪花洁白的身影里,在阵阵鞭炮声中,欢声笑语迎接新年的到来吧!

祝大家烦恼都随往日去,幸福快乐今日来;烦恼一去不复返,幸福飘来不离去。”

——来自中国网小记者的新年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