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中国网小记者 > 活动资讯 >

春节Show Time|大年初五,宜用音乐传递温暖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3-01-26 | 责编: 曹杰

卯门生喜气

兔岁报新春

今天是农历正月初五,俗称破五节,因中国民俗认为之前诸多禁忌过此日皆可破而得名。正月初五的习俗主要有送穷、迎财神、开市贸易等。

在这样一个辞旧迎新、送穷接富的日子,你和你的家人是如何度过的呢?中国网小记者们在优美的旋律和动听的歌声中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诗歌朗诵

北京市八一学校中国网小记者党明悦带来诗歌朗诵《希望之歌》。“让远去的风帆鼓满风浪,让探索的船桨展翅飞翔……”小记者铿锵有力,饱含深情的诗朗诵令人动容。希望是坚强的勇气,是新生的意志。

新年胜旧年,农历虎年拼搏进取的人们在农历兔年也将获得更多的希望与生机。新的一年,祈愿大家都能插上希望的翅膀,努力拼搏,飞得更高更远。

诗歌朗诵

郑州市第七十五中学小学部张一鸣带来朗诵《兔年吉祥》,“过兔年贴春联,大人小孩笑开颜......”

小记者声情并茂的朗诵表达了对兔年的美好祝福,祈愿大家兔年吉祥。

钢琴演奏

著名钢琴家冼星海曾说过:音乐是人生最大的快乐,是生活中的一股清泉,是陶冶性情的熔炉。正是因为有音乐的存在,给生活添上一抹绚丽的色彩,生活才更加的美好。

新年不仅有热闹的鞭炮声,也有一家人团聚的祥和安乐,合肥一六八玫瑰园学校中国网小记者汪可然用一首活泼、轻快的钢琴曲《茉莉花》展现着新年生动祥和的气氛,悠扬、动听的音符从指尖流淌而出,流进每位听众的心田,为喧闹的节日气氛带来了几分平静淡然。

歌曲演唱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新春佳节之际,北京市海淀区万泉小学中国网小记者李思瑶选择用歌声赞美祖国,演唱一首《我和我的祖国》。

这是一首由张藜作词、秦咏诚作曲、黄新国首唱的爱国主义歌曲。歌曲时而缓缓抒情,时而激情澎湃,小记者歌声真挚动人,传达了个人和祖国之间紧密相连的深情。

新年意味着辞旧迎新,万物焕发新机,也意味着国家发展进入到了一个新的阶段,迎接新年的到来,也是迎接祖国更好的未来。

兔年大吉!

中国网小记者们用悠扬的琴声、优美的歌声和铿锵的朗诵表达着对个人、国家的祝愿和期盼,为新年增添了生机与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