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中国网小记者 > 中国网小记者 >

北京市八一学校小学部中国网小记者 党明悦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2-11-15 | 责编: 曹杰

微笑是我的名片,我认为微笑是照亮梦想的那一束最温暖的光。

我热爱阅读和朗诵,它们让我从文字的力量中认识世界,并通过自己的声音表达对世界的热爱。在优美隽秀的辞藻中,我看到了美丽的诗意中国;在党的百年征程叙述里,我上了一堂深受震撼和鼓舞的党史课;在铿锵有力“强国有我”的诵读中,我发出了小小少年的立志誓言……读的越多,听得越多,我脑海里“中国梦”的模样也就越发清晰。我曾在学校老师的指导下创作诗歌并录制朗诵作品,原创作品如:“追忆中华先烈——何叔衡”、“航天传说”、“珍贵的搪瓷杯”;朗诵作品如:“美丽中国”、“在冬天的麦苗上看到中国的春天”等,并在央视影音“新时代好少年.强国有我”的活动专区进行展示。

我喜欢跳舞,从一年级开始就加入了“八一舞蹈团”,并在去年取得了“北京市中小学生艺术节”海淀区“金奖”;我喜欢运动,就在上个月,我得到了自己的第一块“小铁人三项”奖牌。舞蹈和运动带来的快乐以及比赛后的成就感,让我体会到了坚持的意义,更听懂了自己奋力奔跑和舞蹈的声音。

我积极参与少先队的各项活动,在2021年获得海淀区“红领巾三星奖章”,并多次获得学校“品质星”及“优秀队干部”,所有这些荣誉的取得都是我前进的动力,我将在学校“十二人才基因”的培育下,积蓄能量,向着成为一名合格的“八一学子”方向努力前行!

我认为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小记者,需要具备很多能力,比如表达、写作、摄影、总结归纳等,当然还要有不怕苦不怕累的思想准备。我想从各方面得到锻炼,也将服从团队的安排,无论任务大小我都想去尝试,因为任何锻炼都会有益于练就扎实的基本功。我相信自己一定会竭尽全力,力争做到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