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中国网小记者 > 中国网小记者 >

北京市八一学校小学部中国网小记者 陈墨西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2-11-15 | 责编: 曹杰

陈墨西,性格开朗,正直善良,学习优秀,团结同学,兴趣广泛,在德、智、体、美、劳五个方面全面发展。

陈墨西从一年级入学就积极参与学校各项活动,曾担任多个班干部职务,并参加了八一学校编程社团、书法社团、红领巾通讯社、合唱团等社团。作为学校红领巾通讯社的一名小记者,陈墨西有很强的求知欲,擅于发现新鲜事物。

获奖情况:

1. 在第六届全国罗兰数字音乐大赛中荣获“架子鼓优秀奖”;

2. 在中国航天举办的首届“孩子的声音上太空”航天科普公益活动中,作品进入前100名,被评为“太空好声音”并随卫星发射升空;

3. 在平行国秋季国际项目展示中荣获“G5-新闻采访勋章”,平行国英语新说唱荣获“rap优秀奖”;

4. 在中国航天和八一学校举办的PBL课程“暑期火星护苗行动”中荣获优秀奖;

5. 在2022年迎春杯“数学花园探秘”科普活动中,荣获三年级组全国一等奖。

我希望能够全面系统了解作为一个小记者应该具备的相关能力,比如如何捕捉新闻点?如何编写、策划采访提纲?如何提升语言组织能力?如何总结发表文章等等。当然我还希望通过中国网小记者实践活动能够多接触社会,多加强与人沟通的能力。

中国网小记者几个版块我都喜欢,包括学课程、访人物、采活动、行中国、观世界等。但是毕竟精力有限,所以我最想参与的是“访人物”和“采活动”,如果有幸入选,我想今后可以逐步参与每一项活动,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好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