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资讯 >

山西临汾:开学第一课 交警讲安全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王继发 俎智 | 时间: 2022-09-09 | 责编: 雷后兰

叮铃铃,上课啦!同学们,你们准备好了吗?新学期开始学习新知识的同时,交通安全知识也要学习巩固。这不,临汾市尧都区的交警化身成老师,将交通安全知识送进校园。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意识,防范学生交通事故发生。近日,临汾市尧都区公安局交警大队五中队以秋季开学为契机,组织民警走进辖区北大附属幼儿园,为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秋季交通安全开学第一课”。

民警结合学龄前儿童特点,采用通俗易懂、生动有趣的语言与小朋友们在交流中讲授交通安全知识;并通过发放儿童交通安全教育资料、手势操、情景模拟等方式,让孩子们在游戏中学会交通安全知识。

活动中,民警结合幼儿园小朋友们的出行规律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孩子们详细讲解如何认识交通标识标志、如何安全乘车、如何安全过马路等交通安全常识,在寓教于乐的活动中给孩子们传播交通安全知识,让孩子们懂得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及违反交通法规的危害性。同时,民警向小朋友们展示了交通信号灯、人行横道等一系列宣传教育图册,并采用现场提问互动方式,讲述了有关交通安全方面的知识,并嘱托老师们多引导孩子们学会日常生活中行走、过马路、乘车时如何注意安全等相关事宜。

此次“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在民警、师生们的互动下,将课堂氛围推向了高潮。同时,也让交通安全知识走进了孩子们的心灵,培养了孩子们遵纪守法的好习惯。(文/王继发、俎智 图/临汾交警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