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资讯 >

助学助教•筑梦未来——临汾市尧都区2022年困难家庭学生救助暨爱心助学大会在尧都公园举行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王继发 俎智 | 时间: 2022-08-30 | 责编: 雷后兰

8月29日上午,助学助教•筑梦未来——临汾市尧都区2022年困难家庭学生救助暨爱心助学大会在尧都公园举行。此举旨在为即将迈进大学校门的尧都学子点燃爱心、圆梦未来,鼓励更多的优秀教师积极投身教育事业,栽培千百桃李。临汾市尧都区委书记崔绍民出席活动并讲话。临汾市尧都区委副书记、区长任俊杰主持。临汾市尧都区领导刘磊、鲁立波、郭云平、温济荟、张李平、石新亭、郭迎昕等出席。

崔绍民代表临汾市尧都区委、区政府向慷慨解囊、大力支持爱心捐助活动的各位企业家表示衷心感谢,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尧都公益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崇高的敬意。崔绍民表示,举办此次爱心助学活动,就是要弘扬乐善好施美德,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动员更多爱心人士伸出温暖之手、关爱之手、援助之手,帮助更多的困难家庭渡过难关,帮助更多的困难学子实现梦想,在全区营造助学助教、圆梦爱心的浓厚氛围。他希望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尧都教育事业,带动更多企业、社会组织和爱心人士参与到捐资助学活动中来,用爱心点燃寒门学子的成才希望,用实际行动撑起贫困学生的一片蓝天。

崔绍民要求,临汾市尧都区各级各部门要聚焦“三区三地”战略目标,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位置,充分发扬重教兴学的优良传统,关心教育事业,关爱困难学生,扩大助学范围,建立起普惠型助学长效机制,让每一名尧都学子上得起学、读得起书,真正用爱心为他们铺就一条成才成功之路。

崔绍民希望受助学生饮水思源、知恩图报,把感激之情化作奋发学习、立志成才、报效祖国的强大精神动力,用自己的刻苦学习回报家庭、回报社会、回报爱心人士。

任俊杰在主持活动时表示,临汾市尧都区委、区政府开展2022年困难家庭学生救助暨爱心助学大会,彰显的是责任和担当,体现的是大爱和温暖,更展现了全区百万人民众志志城、建设“三区三地”的信心与决心。希望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和爱心企业继续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三区三地”建设中真抓实干、开拓进取、奋勇争先。希望各位学子珍惜机会、勤奋学习、报效祖国。

活动现场,部分爱心企业进行了捐款,爱心企业代表、受助学生代表分别进行发言。据悉,临汾市尧都区2022年“助学助教•筑梦未来”捐助活动得到区委、区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尧都区广大干部职工以及爱心企业人士慷慨解囊,积极捐款。截至发稿时,已募集善款235万余元。(文/王继发、俎智 图/尧都区新闻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