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安徽中医药大学校长彭代银为新任辅导员主讲“岗前第一课”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2-08-29 | 责编: 雷后兰

8月24日上午,安徽中医药大学2022年新任辅导员培训开班仪式在少荃湖校区沁馨堂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彭代银,党委副书记张永群出席仪式,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人事处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副书记、学生工作秘书、团组织负责人和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张永群主持。

开班仪式上,彭代银以“知史爱校担大任 凝心聚魂育新人”为题,为大家讲授“岗前第一课”。彭代银深情讲述了学校筚路蓝缕,风雨兼程的发展史和安中人励精图治,锐意创新的奋斗史;介绍了新时代学校在建设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道路上各领域取得的持续进步和显著成绩。从如何培育时代新人的角度他对新任辅导员提出了三方面的殷切期望,第一是要提高认识,转变身份;第二要提升素养,增强本领;第三要坚守初心,勇于担当。他强调,每一位安中的辅导员都要以校为家,要深入了解这个“家”的历史和辉煌,了解这个“家”存在的不足,以主人翁的精神学习铭记学校的发展史,共同书写安中新的篇章。最后,他结合自身工作理念和学校对人才培养的要求,对辅导员老师提出辅导员工作“九要九不要”原则,并结合实际工作对这些原则进行了深入剖析,希望大家在工作中遵循践行这些原则,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努力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为把学校建设成特色鲜明的一流中医药大学不断努力奋进。

张永群代表学校党委向全体新入职辅导员表示热烈欢迎,并提出了殷切希望。要求参训辅导员老师严格遵守培训纪律,认真记录、踊跃交流、及时总结,达到预期的培训目标;要求学工部要组织全体辅导员进一步学习传达彭校长“岗前第一课”的深刻内涵和各项要求,扎实做好新学期各项工作。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张军介绍了本次培训的重要意义和具体安排,并带领全体新入职辅导员进行高校辅导员誓词宣誓仪式。与会领导为参训辅导员赠送了学习资料。

据悉,本次培训班历时3天,将通过专题讲座、实务辅导、素质拓展等形式开展,涵盖学生党团建设、校史校情教育、日常管理、教学管理与组织、心理健康教育、安全教育等12个方面内容,旨在提升全体新任辅导员的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图文/安徽中医药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