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资讯 >

缅怀先烈 致敬英雄——临汾市爱心企业举行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活动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王继发 俎智 | 时间: 2022-08-16 | 责编: 雷后兰

为进一步激发爱国热情、凝聚奋进力量。8月15日9时,由临汾市阿牛公益爱心协会组织社会各界爱心企业,在临汾市烈士陵园举行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虔诚祭奠革命先烈的不朽英魂。

临汾市阿牛公益协会,市礼仪协会,市陶唐会馆,市老三届联谊会,尧都区土门镇柴里村党支书、村委会,土门镇柴里学校,柴里村抗日英烈后代,朝阳轮胎分公司,杜康酒分公司,市蓝色港湾文化产业园,市旅游饭店协会,市企业联合会及各界群众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临汾市阿牛公益协会秘书长赵玉瑞主持。

1948年,在山西籍徐向前元帅的带领指挥下,打响了城市攻坚战,经过英雄们浴血奋战两个多月,5月17日解放了临汾。入园前,全体人员向徐向前元帅祭拜鞠躬。苍松翠柏掩映下的烈士陵园庄严肃穆,烈士纪念碑巍然耸立。全体人员缓步走向烈士纪念碑,各界代表将花篮摆放在纪念碑基座前,仔细整理花篮上的缎带。

英雄有壮举,英雄有豪气。在这场人民的战争中,为了抗战的胜利,无数英雄献出他们宝贵的生命。临汾市尧都区土门镇柴里村人左德胜就是其中之一,他的英雄事迹可歌可泣!1944年8月16日,刚刚度过中秋节的柴里人,被日寇包围,在生死攸关之际,左德胜挺身而出,用牺牲自我的方式,避免了一场更为惨绝人寰恶劣行动,挽救了全村百姓的生命。他是临汾人的英雄,也是中华民族的英雄!

在民族英雄左德胜纪念碑前,各单位代表敬献花篮并整理缎带,深切缅怀革命先烈。花篮缎带上“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八个大字熠熠生辉,寄托着全体人员对革命先烈和人民英雄的无限哀思、崇高敬意。

“为了纪念这位民族英雄,临汾市阿牛公益协会于2016年,在英雄的家乡柴里村中心广场,建立了英雄纪念碑。今年清明前,临汾市人民政府决定,把英雄的墓碑正式迁到临汾烈士陵园。这是对英雄左德胜最好的致敬!”临汾市阿牛公益协会会长王强说,精神为主人,形为屋舍;主人渐贫穷,屋舍亦颓谢。一个人没有一点精神是不行的,一个民族更不能没有精神。

在临汾市烈士陵园,举办纪念活动,开展主题教育,作为新时代的我们,更要大力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从伟大的抗战精神中汲取力量,砥砺前行,让抗战精神焕发出新的伟大光辉。牢记历史、不忘过去,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王继发、俎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