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安徽中医药大学在第六届全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中喜获佳绩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聂壹琦 叶兰兰 | 时间: 2022-08-10 | 责编: 雷后兰

日前,团省委、省文明办、省民政厅、省水利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卫生健康委、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总工会、省残联联合举办的第六届安徽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落下帷幕。安徽中医药大学荣获省级金奖1项、银奖2项、铜奖2项。

本届赛会以“志愿新时代 共筑中国梦”为主题,分为项目大赛和公益创业赛两个大类,其中项目大赛设置了乡村振兴、文明实践、环境保护、县级青志协项目等14个赛道。赛会自6月中旬启动,收集市级赛会单位、行业赛主办单位推报项目673个。

在校团委的精心组织下,安徽中医药大学有6支团队进入决赛。赛前,邀请了2位在志愿服务赛事上具有丰富经验的专家对决赛团队进行线上线下指导。经过激烈角逐,校团委华佗爱心社的《流动的中医药健康驿站》(指导老师:齐亚军老师)获金奖,针灸推拿学院的《“中医药养生保健功法三进”志愿服务项目》(指导老师:唐巍、李斯亮老师)、中西医结合学院糖医志愿服务队的《“大医精诚 青春志愿”志愿服务项目》(指导老师:黄顺老师)获银奖,校团委华佗爱心社的《中医药文化助力新时代中小学劳动教育志愿服务项目》(指导老师:齐亚军老师)、针灸推拿学院的《“杏林夕撒,银针相惜”志愿服务项目》(指导老师:齐亚军老师)获铜奖。

近年来,校团委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学校人才、学科优势,积极整合校内外资源,搭建青年志愿服务工作供需对接平台,推动全校青年志愿服务高质量发展,“爱心天使暖夕阳”“中医药文化‘三进’”2个项目分别获得第四届、第五届全国青年志愿服务大赛铜奖,彰显了学校“大医精诚”实践育人工程实效。下一步,学校将继续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特色化、专业化,纳入学校劳动教育的特色内容,进一步提升学校青年志愿服务质量,持续亮化学校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品牌。(聂壹琦 叶兰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