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望江县杨湾初中:课后服务出成果 市级联赛夺冠军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2-07-25 | 责编: 雷后兰

7月24日,望江县杨湾初中女子篮球队在县教育局精心组织和教练团队认真指导下,团结协作、奋勇拼搏、力克强队,以全胜的战绩,夺得安庆市中小学生篮球联赛初中女子组冠军。

本次联赛由安庆市教育体育局主办,初中女子组有桐城市、宿松县、太湖县和望江县四支代表队组队参赛。各队均准备充分、训练有素,在比赛中展现出不错的实力,一场场紧张激烈、扣人心弦的角逐,不断地在球场内上演。杨湾初中女子篮球队在比赛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面对强手耐心组织、敢于进攻、永不服输,赛出了风格,拼出了成绩,夺得了冠军,取得了比赛结果和精神面貌双丰收!

优异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平时的刻苦训练。教练团队和全体队员从暑假第二天开始,在烈日骄阳下挥洒汗水,奔跑不停。教练团队每天比队员们早到晚走,精心指导和训练,从运球、投篮、步伐、防守等细节入手,反复演练学生的基本技术和战术,有时教练即是陪练,校长也是队员,只要训练需要。

队员们团结一心,顽强拼搏,只为捍卫荣誉,不断超越;她们集拼搏与智慧于一身,将个体与集体完美融合,用行动诠释了齐心协作的团队精神;她们用冠军证明了实力,赢得了荣耀,铸就了辉煌,更是用拼搏诠释了奋勇争先的体育精神。

杨湾初中作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和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特色学校,在安庆市中小学生足球和篮球比赛中获得多次优异成绩,得到了社会和家长的重视支持,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特别是“双减”政策落实之后,学校结合课后服务活动大力实施校园体育特色课程,努力构建校园体育文化,重视学生第二课堂的开展,以足球、篮球等体育项目为载体,以校园联赛为平台,以学生为主体,全员参与,足时保证,给学生提供一个体育文化的舞台,让师生都能享受到体育运动带来的快乐,把“团结、协作、拼搏、向上”的体育精神延伸到学校各项教育教学工作中去。实践证明:课后服务丰富的体育课程,让更多的孩子找到了兴趣和特长,进一步体会到校园生活的快乐和自信,也让该校在各级各类活动和赛事中屡获佳绩,实现了学生和学校的共同发展。(图文/望江县杨湾初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