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中国网小记者 >

激情奋进,创新未来——河北保师附校开展2022暑期培训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2-07-14 | 责编: 雷后兰

暑期即将到来,河北保定师范附属学校(以下简称为“保师附校”)全体教师满怀教育热忱,开启了主题为“以激情奋进为本,为未来领跑者奠基”的保师附校2022年暑期培训,充电学习,蓄力新学期学校未来发展。

7月7日上午,保师附校金莲会堂座无虚席。会上,云端连线“京师教培”首席专家张克理主任,与会老师认真聆听了张克理带来的《单元整体教学的实践探索》专题报告,为保师附校大单元教学探索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张克理在“单元整体教学的实践与探索”报告中,对单元教学的历史发展、时代背景、课堂实施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讲解,解读以理论为依据、具体实施为经验,既有科研层面的引领,也有具体实施环节的具体分析,从而让老师们深刻地感知到张克理对新课改下单元整体教学的智慧统筹,也更深刻地领悟到了他从理论支持、政策导向、教学研究、教育与实践和综合评价五个层面对于新课改大背景下单元整体教学的内涵规划。

张克理指出,单元教学设计是教学中非常重要的环节,教学设计的成功与否决定了教学效果的好坏,更直接影响了学生对知识的掌握情况,也对于后续教学有很大的帮助。单元整体教学的备课流程和课堂教学的范式让老师们印象深刻,老师们认真倾听,仔细记录笔记,结合自身的课堂教学积极思考。在培训期间的交流分享中,他们对张克理主任所作的报告表示了衷心感谢,并表示从中学习到了很多单元整体教学策略,打开了教学思路,他们将会利用知识网络结构,将知识系统化、全面整体的展现给学生,让学生更好地掌握知识,提升学生的核心素养,更好地在教学中践行新义教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脚踏实地,落实好校本培训,努力提升教师队伍素养水平,让保师附校未来创新发展之路行稳致远。(来稿/中国网小记者基地校 河北保定师范附属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