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安徽三联学院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顺利举行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2-06-27 | 责编: 雷后兰

又是一年毕业季,奋楫扬帆正当时。6月21日上午,安徽三联学院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校长、校学士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金会庆教授,省教育督导专员、校党委书记李明阳,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鲁先长及其他在肥校党政领导出席典礼并在主席台就坐。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领导、教师代表以及身着学士毕业服的120名2022届毕业生代表参加典礼。典礼由副校长宋梦岚主持。未能到场的2022届毕业生通过观看直播的方式“云”聚三联,共同见证自己的毕业盛典,他们顺利完成学业,即将奔赴祖国各地奋勇建功,开启人生新征程。

副校长蔡文芬宣读了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表彰文件;副校长操晓峰宣读了准予2022届本科生毕业的决定和授予2022年上半年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的决定。

护理学院毕业生李恬恬、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高元龙分别做代表发言。

在热烈的掌声中校长金会庆教授作重要致辞。他首先代表学校,向各位毕业生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向辛勤培育、一路陪伴同学们进步成长的老师、家长们表示最衷心的感谢!他强调,2022届毕业生是最特殊的、最幸运的、最优秀的。他们共同见证了改革开放40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建党100周年和建团100周年,他们共同携手抗疫,共克时艰;他们是学校快速发展的见证者、参与者与受益者,陪伴学校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获批硕士学位授权立项建设单位,获评全国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投入使用106亩教学新区等等;他们深耕学业、锻造品格、追求卓越,在三联的沃土上拔节孕穗、蜕变成长。

临别之际,金会庆校长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坚定理想,做不忘初心的追梦者,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伟大梦想之中,将爱国之志转化为勤勉工作的动力源泉,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华丽的人生;二要正修为,做自律自强的践行者,保持自律、拥抱自强,用刚毅坚卓的优秀品格成就幸福的人生;三要干实事,做知行合一的奋斗者,在平凡的岗位上脚踏实地,笃行实干,以“高效、廉洁、勤勉、务实”的作风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去,在拼搏奋斗中绽放出彩的人生。

讲话结束后,金会庆校长为2022届本科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并扶正流苏。

在热烈的掌声中,毕业典礼圆满落下帷幕!数载朝夕,一朝别离,毕业生们纷纷表达了对母校的依依不舍和对未来生活的美好憧憬。他们即将踏上新的征程,愿他们谨记“厚德 博学 砺能 树人”的校训,在母校的嘱托中,开启人生新篇章。(图文/安徽三联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