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合肥一六八玫瑰园学校教育集团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2-06-24 | 责编: 雷后兰

合肥一六八玫瑰园学校教育集团含东、西、南三个校区,目前共占地228亩,规划216个教学班,隶属于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所辖校区均是区属公办的九年一贯制义务教育学校。学校教育教学设施均依据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的要求按国内领先标准配备,风雨操场、实验室、多功能教室、图书室、阅览室、餐厅等设施设备一流。学校高起点办学,高目标追求,高质量运行,秉持“把每一位学生都放在心上”的办学理念和“质量立校,教研兴校,文化强校,特色亮校”的办学思路,建设“和美”文化,追求和而不同,各美其美;和谐共生,美美与共,教师积极追求“一等的师德、一等的学养、一等的能力”,以“仁爱尽责,守正创新,主动率先,集体领先”的学校精神,“在成就学生中成就自我、在成就学校中成就自我”的价值追求,着力培养“身心齐臻、德智同长、全面发展”的学生,坚持“人文引领,开放办学,全面发展”的办学特色,努力办具有“学术高地,思想圣地,人文家园,成长乐园”的办学定位的学校。

合肥一六八玫瑰园学校,成立于2012年,并于2019年4月正式挂牌成立教育集团。合肥一六八玫瑰园学校教育集团由安徽省名校“合肥一六八中学”全面托管,共享合肥一六八中学的先进办学理念、成熟的管理制度和优秀的教育资源。依托合肥一六八中学的优质教育资源,由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为学校发展提供各项财力保障,采用合作办学的模式,着力打造省、市知名的优质、特色学校。

学校现有专职教师772人,本科及以上学历达100%,其中特级教师1人,硕士研究生112人,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公费师范毕业生18人,市级名师工作室主持人2人,中小学信息技术培训基地市级领衔名师1人,区级名师工作室主持人5人。地市级名师2人,市级“学科带头人”9人,市级“骨干教师”34人。中高级教师比例适当,年龄结构合理,教学成绩突出。 他们德艺双馨,知行合一。

合肥一六八玫瑰园学校教育集团坚持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大力转变教育思想,努力提升办学品位,坚持走内涵发展之路,积极营造“崇德尚志,内导外联”的干部文化,尊重教育教学规律,尊重学生成长规律,构建“纵横开合,立德树人”的课程文化,打造“学本课堂”,关注课堂中的“生活、生态、生成、生命”从而激活学生自主创新欲望,激发学生文化创造活力,推进集团科学和谐发展。

截至2021年9月,合肥一六八玫瑰园学校已发展成为一个拥有近1.4万名学生,255个班级的大规模、高品质、集团化学校。今天的合肥一六八玫瑰园学校教育集团正以饱满的精神面貌,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为打造合肥教育新高地而努力,向着省市一流名校的既定目标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