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中国网小记者 > 优秀作品 >

中国网小记者作品——隐藏的父爱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任奕卓 | 时间: 2022-06-22 | 责编: 雷后兰

中国网小记者 冯歆尧

窗边的雨下个没完,略带一丝烦躁的我本想打开窗户透透气,可一阵风袭来,那清凉的雨滴打在脸上,也滴入我回忆的泉眼里……

我的父亲是一名普通到再不能普通的工人,他长得不高也不矮,有点暴躁,但有时也颇具风度,那弯弯的眉毛下是一双小小的眼睛,而眼睛里却透露着星辰大海。

又是要上网课的一天,我睡得很沉不想起床,妈妈轻声细语地说:“宝贝,起床吧,上网课了!”这微弱的声音却有着我避之不及的字眼,让我本来就困乏的身体越显得沉重,我怎么也爬不起来。父亲见到此情,格外生气,二话不说,便把我从床上拉了起来,困乏的我无力反抗,只好被迫起床,洗漱全程也像具行尸走肉,打不起一点精神,心里只有一个疑问,我的妈妈这么温柔,这么漂亮,怎么能看上我爸的?

随之,我慢慢悠悠地挪到客厅,妈妈说:“你先拿着手机看着,爸爸正在修理电脑,电脑出了点故障。”妈妈说完便匆匆去买菜了,我坐在凳子上应付着听了一小会儿,刚一抬头就看到父亲那奇怪且兴奋的模样:“我已经把电脑修好了,这下可以好好听了!”

他的兴奋却让我觉得更加烦躁,我生气得瞪了瞪爸:“听了这么久了,才把电脑给我,我才懒得换,我就要用手机听。”听到这话,刚才一脸兴奋的爸爸,脸色瞬间沉了下来:“你不要用手机听了,这对你的眼睛不好!”

“明知道对眼睛不好,那你为什么还给我报网课?”

“这不是想让你好好学吗?掌握更多的知识?”听到这我的大脑又开始空白,竟找不出合适的话语来反击,他顿了一会儿,我直接不耐烦了,转头跑到了房间里。

父亲脸色变得更难看了,只见他一个箭步冲了进来,伸手拉住我的胳膊就往外扯。我很是不服气,就用力挣脱他的手,可不料,我又被抓住了,只见他高高地抬起手掌,可一瞬间又缓缓地落了下来。在那一刻,我的眼泪情不自禁地流了下来,心想父亲竟如此无情。我又气愤又伤心,父亲看见我委屈又愤怒的样子,摆摆手,淡淡的说了一句:“快去上课。”

父亲抬起又放下的手,这样的画面在我眼前已经不仅出现过一次了,似乎每每想要狠狠教训我一下的时候,又被什么隐藏的东西所阻碍了,而这隐藏的东西,应该就是那沉甸甸的父爱吧!

亲爱的爸爸,我想对您说:今天,当你出现在教室的大屏上时,我很意外也很惊喜,你的话语饱含着对我的祝福,而我的耳朵里听到的全是幸福。

文/中国网小记者 冯歆尧  辅导员/伍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