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安徽三联学院召开智慧交通现代产业学院建设专题会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王卉 | 时间: 2022-06-16 | 责编: 雷后兰

6月15日上午,安徽三联学院在校图书馆518会议室召开智慧交通现代产业学院建设专题会,三联创始人、校长金会庆,三联集团领导余皖生、金磬,三联交通公司领导王江波、方向勇、金来、顾涛,学院领导李明阳、张世伟、张树林、秦永元、操晓峰、蔡文芬、江秀丽、刘峥、宋梦岚、傅炜、王峰、李媛媛,校监事会主席唐毅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执行院长、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鲁先长主持。

会议第一阶段,金会庆做智慧交通现代产业学院建设专题报告,围绕产业学院建设的背景、基础、蓝图三个方面进行了解读。金会庆指出,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和教育部《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指南(试行)》等文件精神,推进产教融合的重要举措。学校办学以来,顺应社会发展与国家政策的支持,有着深厚的产教融合土壤和环境,依托集团三次创业成果,从布局产学研到培育新功能再到打造产教融合新模式,经历了融入—融通—融合三个过程,不断推进了更深层次产教融合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成为学校的办学基因。建设现代产业学院是推进产教融合、破除人才培养供给侧和产业需求侧“两张皮”的重要抓手,对推进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更好服务经济地方发展有重要意义。

会议第二阶段为智慧交通现代产业学院建设专题研讨会,与会人员就产业学院建设中需关注的资源投入、目标定位、制度机制、人才培养、建设成果、共建方权益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针对现代产业学院下一步建设,金会庆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持续深化对产业学院的认识,树牢目标意识,真抓实干完成各项任务;二要紧密推进,加强过程建设,明确产业学院建设的核心内容,强化落实,提升质量;三要进一步彰显产业学院人才培养的优势,突出智慧交通特色,在组织、模式、管理上有所创新。

鲁先长在总结讲话中表示,金会庆校长对产教融合的历史、未来发展蓝图的描绘,立意高远,理论有高度,思维有深度,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是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抢抓机遇、迎难而上的的破冰之举,全校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领会精神实质,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齐心协力加快推进我校人才培养新模式。(图文:王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