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中国网小记者 >

百年成大正少年 “童”享“六一”乐无穷——苏州高新区成大实验小学校举办建校110周年暨“六一”国际儿童节庆祝活动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许峥 | 时间: 2022-06-03 | 责编: 雷后兰

2022年,苏州高新区成大实验小学校迎来了建校110周年的喜庆时刻。恰逢第72个“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学校举行了以“百年成大正少年‘童’享‘六一’乐无穷”为主题的庆祝活动。

活动开始前,狮山横塘街道党工委赵丽平委员、办事处顾雪松副主任、文教办袁佳佳老师等一行来到成大实小进行“六一”走访,给全体学生送上了美好的节日祝福。苏州高新区成大实验小学楼靖怡校长陪同领导参观了学校特色场馆,校园小讲解员为大家作了精彩介绍。

庆祝活动中,楼靖怡校长为全校学生送上了节日祝福,衷心希望同学们珍惜幸福的童年,珍惜读书的机遇,遵守学校规范,遵从老师的教诲,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努力争当热爱祖国、理想远大,勤奋学习、追求上进,品德优良、团结友爱,体魄强健、活泼开朗的“四好少年”。

楼靖怡校长寄语全体同学,希望同学们传承百年成大实验小学精神,不负期望,砥砺前行。关工委于光荣老师代表学校全体退休老教师给同学们送上节日祝福,希望同学们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用实际行动为百年成大增光添彩。少先队员带来的《梦圆成大》“六一”献词,更是将全体师生对学校建校110周年的最真挚的祝福表达地淋漓尽致,“成大必将大成,大成将集成大”的祝福声在剧院中回响。

活动还特设了表彰环节,隆重表彰了疫情防控居家学习期间线上学习表现突出的30名优秀学生、120名优秀少先队员,以及默默耕耘在线上的27名优秀教师。与此同时,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得到了全校教师及全体家长的支持,38名参加防疫志愿工作的教师和156名家长在活动中接受了表彰。

成大各社团精心录制的节目视频“清风明月”将庆祝活动推向了高潮。伴随着动感活泼的音乐声,朝气蓬勃的健美操社团带来了健美操——《锦绣花球》,跳出了新时代少年儿童的健康活力。合唱社团的小小歌唱家们用美妙的歌喉唤起了同学们的共鸣,《同一首歌》悠扬的旋律回荡在校园各个角落,引得大家纷纷应和。“我们是祖国的花朵,阳光下尽情地舞蹈,党旗下幸福地生活……”舞蹈社团的小舞者们以《成长在祖国的怀抱里》的优美舞姿来表达当下的美好生活。美术社团以“我们的节日”为主题布置了校园专题画展,一幅幅精美的绘画作品为节日增添了别样的欢乐。

学校将建校110周年与“六一”主题活动相结合,带给孩子们不一样的体验:仪式教育中,孩子们安静收看,聆听教诲;表彰环节里,孩子们收获成长,感恩师长;节目欣赏时,孩子们认真观赏,分享喜悦!学校还特别定制了百年老校暨“六一”礼物,与孩子们一同将美好的时光永留心间!(文/苏州成大实验小学校 许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