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安徽三联学院访企拓岗专项行动走进中外运物流华中有限公司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祝桥子 | 时间: 2022-05-30 | 责编: 雷后兰

为深入贯彻稳就业、促就业决策部署,增强就业工作实效,5月25日下午,安徽三联学院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走进中外运物流华中有限公司,三联学院副校长蔡文芬、就业创业处处长程学华及经济管理学院执行院长占海文、副院长郝西文参加活动。

在企业人员的带领下,学院一行先后参观了中外运物流华中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展厅展架和办公场所,切身感受到物流运输行业的壮观景象。

随后,举行了校企座谈会,会上,企业负责人首先对企业基本情况、专业领域、发展前景、合作对象、用人需求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占海文结合当前行业发展趋势与人才需求形势,介绍了学院毕业生专业技能、人才类型、就业情况等方面的信息,并表示要不断加强学校与企业之间的双向沟通,落实校企供需平衡,更希望借力品牌企业,丰富学科专业内涵,培养特色人才。

蔡文芬就“访企拓岗”的背景,提出疫情下就业形势严峻,学校和企业需要共同思考,如何打破专业界限,将人才培养与企业需求紧密结合,培养出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人才。同时也希望企业专业人才能走进校园、走进课堂,为学生提供专业指导,进一步增强产教深度合作,实现双方共赢。

此次企业实地走访考察是在前期双方经过学术讲座、交流研讨、初步达成合作意向的基础上开展的,下一步力争产教融合平台早落地、出实效。在“访企拓岗”背景下继续推进就业工作落地落细落实,把好就业关,站好就业岗,下好就业大棋局。(祝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