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安徽宿松:校友反哺桑梓 助力教育发展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吴金旺 陈红梅 | 时间: 2022-04-29 | 责编: 雷后兰

“作为一个从乡村走出来的九姑人,我深刻体会了教育改变命运,设立公益基金的初衷在于为各届校友和其他社会各界人士提供一个可靠平台,一起来助力和支持家乡教育的发展,让更多的家乡孩子走出去,走得更远更高,将来回馈家乡,促进家乡更好的发展。”4月27日下午,安徽省宿松县慈善总会·九姑教育公益基金签约仪式在该县九姑乡新安初中举行,新安初中校友、旅美华人律师石华力感慨地说。

九姑教育公益基金由新安初中校友、安徽辉能电力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曾继红和石华力发起并率先捐赠。石华力介绍了成立公益基金的初衷、使用范围、建议和设想。

宿松县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李文斌代表县教育局对公益基金设立表示热烈祝贺,对曾继红和石华力发起基金会表示衷心的感谢。此次活动意义深远,对九姑乡教育乃至宿松教育发展必将产生积极的影响。

九姑乡人大主席罗传杰代表九姑乡政府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真诚的欢迎,对曾继红先生和石华力先生的善举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九姑乡政府对基金的相关工作将给予大力支持。

“县慈善总会将依据相关制度和法律规定,全力支持该专项基金高效运作,依法监督基金合理使用,让专项基金发挥较好社会效益,不断扩大提升宿松县慈善总会和教育公益基金的公众知晓面和社会影响力。”宿松县慈善总会会长石俊在讲话中向大家介绍了宿松慈善总会宗旨、慈善基金管理和使用规则,对曾继红、石华力牵头发起设立宿松县慈善总会·九姑教育公益集金的善举甚是赞赏。

最后,举行签约启动仪式。曾继红、石华力与宿松县慈善总会共同签订了合作协议,曾继红、石华力向宿松县慈善总会·九姑教育公益基金捐赠首笔启动资金10万元。“学校将狠抓感恩教育,突出育人实效,带领全校教师踔厉奋发,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新安初中校长胡刚表示。

据了解,九姑教育公益基金致于加强九姑义务教育与各届校友以及社会各界的联系,为九姑乡义务教育与校友以及社会各界的互动和交流发挥纽带作用,促进九姑义务教育的发展,惠及范围和群体包括全九姑乡范围内的义务教育阶段的学生(含家庭困难学生)、教职工(含家庭困难教职工)和相关的教育公益活动,形式包括奖学金、助学金、救助金、专项教育公益活动开展基金等等。在基金发展到更加成熟的阶段后,该基金也有计划将来通过一些切合实际的形式将其惠及范围和群体拓展至宿松县全县范围。(吴金旺 陈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