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安徽:皖西学院疫情期间校园文化活动精彩纷呈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夏春阳 | 时间: 2022-04-29 | 责编: 雷后兰

在校园封闭管理期间,为了缓解学子们因此产生的心理压力和紧张情绪,皖西学院主动谋划、精心部署,丰富文化供给,开展小型多样、分散可行的校园文化活动,极大充实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引导同学们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齐心协力战胜疫情。

艺术学院举办特殊画展

艺术学院引导同学们将自身专业特长与疫情防控有机结合起来,创作出百余幅阳光健康,积极向上的美术作品。在符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前提下,志愿者们将精心挑选的几十幅作品装扮在健康观察区,为健康观察区的同学们送去了“特殊的画展”。只见抗“疫”作品铺满通道,让原本单调的观察区走廊宛如画廊一般,一幅幅跃然纸上的作品给人们送去希望与力量。暂居于此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可不可以给他的小屋里也挂上一幅?”“医护人员好辛苦”“学校老师们好贴心”“疫情结束之后一定要去看看这画上的宏村”等。讨论声此起彼伏,每幅作品的感染力与冲击性,如一把把利剑,刺散疫情的阴霾;如一滴滴春雨,滋润希望的种子;如一盏盏明灯,照亮前途的光明。

法学院举办线上趣味运动会

为积极响应团中央关于开展“青春爱运动,健康强中国”全民健身活动的要求,法学院举行了线上趣味运动会,通过视频的方式进行比赛,展现了同学们的青春活力和风采。本次云运动会采取线上的方式,安排了适合居家运动的1分钟仰卧起坐、1分钟俯卧撑、1分钟跳绳、1分钟平板支撑等项目。其中,1分钟跳绳的比赛最为激烈,各位参赛选手表现出超强的拼搏意识,为大家带来了无限的快乐和精彩。云运动会的开展,激发了同学们的健身参与热情,改善了同学们疫情期间的身心状态,鼓励同学们以阳光乐观、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应对此次疫情。

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举办寝室云歌会

为丰富校园疫情防控封闭管理期间同学们的文化生活,增强全校师生共同抗疫的信心与决心,舒缓师生紧张的学习生活状态,建工学院举办了“以’声’聚力,战‘疫’同心”寝室云歌会活动。此次云歌会通过全民K歌直播平台进行线上视频直播,观看总人数达到1500余人,点赞次数达到1.3万次,“好听”、“战疫必胜”等弹幕,让所有人感受到了满满的幸福,并留下了美好的战“疫”瞬间。师生们将情感寄托于音乐之上,在音乐的海洋中隔空聚首、彼此对话,用温暖的旋律、治愈心灵的歌曲,共待春暖花开,抒发了抗疫期间师生共同携手并肩的奋战、守望相助的关怀以及万众一心的感动,共同表达了师生群众携手战“疫”的士气和勇气。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爱运动,迎亚运”趣味运动会

疫情期间,为引导同学们加强体育锻炼,增强身体素质,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爱运动,迎亚运”趣味运动会。 趣味运动会一共包括五个比赛项目,分别是“两人三足”、“五毛一块”、“背夹球”、“扔沙包”、“夹气球”,不仅考验同学自身的身体素质,更注重参赛队伍间队员的配合。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增强了同学们的凝聚力,更让同学们认识到运动的重要性,让越来越多的学生爱上运动,让体育运动成为一种风尚。

外国语学院开展健康行动“云”打卡

为引导学生加强疫情期间的体育锻炼,外国语学院开展了健康行动“云”打卡活动。随着本草纲目毽子舞在抖音等线上平台的流行,外国语学院结合学生群体追逐潮流的心态,积极组织开展了线上健康行动“云”打卡活动。同学们可以将个人跳绳、跑步、打球、跳舞等运动的视频或图片发朋友圈展示打卡并积赞,完成周期内的运动打卡任务。由于运动形式不限,活动内容丰富,激发了同学们参与运动的积极性和热情,活动不仅能够督促同学们在疫情防控期间锻炼身体,强健体魄,也能帮助同学们释放封控期间无法走出校园的压抑情绪。

文化与传媒学院组织创作抗疫宣传作品

敬慕青囊驱病疫,吾辈奋勇效白衣。文传学院网络与新媒体的同学们在专业指导老师的带领下,拿起手中的笔,用图文创作的形式来宣传抗疫工作,来鼓励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坚持在一线的志愿者们,引导同学们发出自己的声音:皖院加油!同学们坚持就是胜利!同学们创作的作品,被校内外媒体纷纷转载,产生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极大鼓舞了皖院师生,更加坚定了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夏春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