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安徽:安庆师范大学召开人才工作暨学科建设会议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2-04-29 | 责编: 雷后兰

4月27日,安庆师范大学在龙山校区召开人才工作暨学科建设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人才工作会议暨省教育厅学科建设会议精神,明确下一步人才工作和学科建设的思路举措,进一步加强学校人才工作和学科建设。学校全体党政领导出席会议,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各职能部门、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高层次人才代表参加会议。

校党委书记许继荣传达了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安徽省委人才工作会议主要精神,传达了省委书记郑栅洁到校调研时指示精神,要求与会人员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细化实化贯彻举措,确保各项政策落地生根。他在讲话中指出,人才工作和学科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也是一项战略工程,在实施“十四五”规划重要一年和加快建设特色鲜明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的关键时期,学校专门召开人才工作暨学科建设会议,意义重大。他强调,全校上下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做好人才工作和学科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创新思路,突出重点,全面提升人才队伍和学科建设水平;要加强领导,狠抓落实,切实为人才工作和学科建设提供有力保障。他要求,要下好人才工作“引、育、用、留”四步棋,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要树立全校“一盘棋”的思想,支持强势优势学科、特色重点学科发展;要注重跨学校跨学科式的团队协作,力争打造标志性学术成果;要真抓实干、狠抓落实,长期努力、坚持不懈,共同谱写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新篇章。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闵永新作《踔厉奋发启新程笃行致远赢未来》主题报告。报告总结回顾了近年来学校人才工作和学科建设成绩,深入分析新时代学校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新要求,对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作了部署安排。他在充分肯定人才工作与学科建设在学校事业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的同时,也指出了学校人才工作与学科建设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提出了加强人才工作与学科建设的指导思想、目标和举措。他指出,要坚持党管人才,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要锚定奋进目标,牢固确立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地位;要实施人才特区,优化人才工作战略布局;要强化师德教育,从服务上提升人才工作效能;要完善激励机制,从平台拓展上助推人才发展;要拓展社会服务,着力提升校市人才领域合作力度;要健全工作机制,从制度上为学科人才建设保驾护航;要建立学科特区,从政策上为学科建设提供保障;要优化学科培育,从实践上为学科发展夯实基础;要实施开放办学,从规划上为学科建设拓宽维度。他强调,全校上下要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守正创新、攻坚克难,强力推进学校人才工作和学科建设,努力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友忠主持会议,他要求,各单位要及时召开教职工会议,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学校人才工作暨学科建设会议的精神,切实把全体教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校党委和行政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全面抓好贯彻落实,要有切实可行的落实举措,坚定不移地推进学校人才和学科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上,人事处、学科建设处、科研处主要负责人代表职能部门分别就进一步推动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学科建设、强化科研团队建设等方面做了政策解读和表态发言。数理学院、人文学院主要负责人代表二级学院分别围绕人才引育培养、高峰培育学科建设等方面做了经验交流发言。

会议印发了中央和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学习文件及学校关于推进人才工作与学科建设的若干举措。与会代表纷纷表示,学校召开人才工作暨学科建设会议,意义重大,措施有力,将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积极推动学校人才工作与学科建设迈上新台阶,努力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胡汪洋 朱婉慧 江伟 鲍硕来 江贵生 陈二祥 陈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