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以生为本暖人心 共克时艰迎春来——皖江工学院发放伙食补助受到学生点赞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王玉珏 翟尧月 | 时间: 2022-04-25 | 责编: 罗天林

4月22日,皖江工学院刘圆圆同学突然收到支付宝通知,提示有150元伙食补助到账。“看见到账的钱,安抚了我五一不能回家的失落心情,非常感谢学校的关心。”她激动地说。

原来,皖江工学院两校区自3月14日起实行校园封闭管理,为让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安心在校学习生活,学校研究决定,自4月18日开始给全体在校生发放150元伙食补助。学校的暖心行为受到了在校生的一致点赞,大家纷纷在抖音、朋友圈中展示自己的收款通知,留言感谢学校的关爱。

据了解,早在2020年2月疫情暴发初期,皖江工学院就开始了学生帮困工作,全面摸排学生信息,重点关注建档立卡、低保、特困救助供养、残疾等特殊困难学生群体,为受到疫情影响的学生积极实施帮助。

今年,皖江工学院扩大了帮困范围,为全体在校生谋取福利。2022年3月,学校主动联系马鞍山市移动、联通、电信运营商解决网速卡顿问题。通过疫情期间为校园卡学生用户免费派发每月50G流量、免月租为学生办理校园卡、赠送三个月校园百兆宽带的方式,保障学生线上网课流量和网速,助力师生线上教学活动。4月,学校考虑在校生封闭管理期间的心理压力,开始有序发放伙食补助,再次收获了一波点赞。

面对学校送上的一份份“惊喜”,在校生陈远表示:“在封校期间,这些简单又温暖的举措,表明学校一直在积极关注和解决我们学生的各种困难,也是学校用大爱与责任许下的无言承诺,相信我们终会坚持到疫情结束的那天。”

受疫情影响至今,皖江工学院高度重视、认真部署学生帮困工作。秉持“以生为本”的理念,把校园服务工作做实、做细,用疫情防控中的人文关怀增强师生战胜疫情的信心,驱散这场“倒春寒”的阴霾。(王玉珏、翟尧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