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相互学习,共同成长 眉山彭山区地理教研会在黄丰初中召开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2-03-16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3月16日讯 3月15日,眉山市彭山区黄丰初级中学迎来了彭山区的全体初中地理教师和彭山区教育体育局研培中心的老师,眉山市彭山区地理教研会在此举行。老师们在愉快热烈的教育教学研究中,相互学习,共同成长。

此次眉山市彭山区地理教研会上,既有青年老师展示精心准备好的公开课,也有老师交流自己在教育教学中的教学经验,还有老师们对今后初中地理高屋建瓴的指导。彭山区第三中学的梅艳老师在黄丰初中八年级2班上了公开课《第九章青藏地区 第一节区域特征》,得到了老师们的一致好评。黄丰初级中学八年级2班全体同学展示出来的精气神也非常好。整个课堂教学过程中,同学们在梅艳老师的清晰讲解下,在循循善诱的引导中,圈、点、勾画,填图,记笔记……课堂上教与学,讲与练达到了最合理的分配,这是“双减”下有效利用课堂教学,达到知识过手,高效落实教学目标的示范课。课后老师们积极评课,畅谈教育教学心得。黄丰初级中学所有听课老师们在课后交流,也收获很多。

黄丰初中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样的教研活动,让学校师生受益匪浅,大家在相互交流中学习,在学习中共同成长。(方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