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维护师生生命安全,乐山市中区牟子学校开展疫情防控演练活动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2-03-16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3月16日讯 为科学规范有序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提高学校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3月15日,乐山市市中区牟子学校开展了疫情防控的演练活动。

演练前,学校安全员神芬老师制定了“两案九制”和疫情防控演练方案。提前组织全体师生员工认真学习,并进行了预演。应急演练第一个场景:模拟的是早上学生入校。在校门口,值周行政和教师有序组织师生入校。学生间间隔1米有序排队进入学校A通道。值周老师和门卫对学生进校实施“一看二测三通过”,一看,即看学生口罩是否戴规范;二测,即测体温,看看体温是否异常;三通过,即上述检测无误后,方可进校。在入校过程中,一旦发现有体温异常的学生,分别由值周教师按演练方案上的相关办法进行及时处置。应急演练第二场景:模拟的是学生进入教室。班主任在教室门口再次测量学生体温,方可入座。应急演练的第三个场景:是上课过程中教师发现学生异常时的处置。课堂上,谢惠玲老师发现一学生脸色异常,谢惠玲老师立即上报学校,学校上报卫生院,同时让师生戴好口罩,将异常学生送至隔离室隔离,用酒精对其座位、用具消毒,接着通知家长转运就医等应急处置工作。整个演练清晰明了,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应急演练的第四个场景:是学生离校家长接送。学生教师错峰离校,家长戴好口罩,在门外按照班级标示,保持一米间距排队接送学生。学生先在本班教室外面佩戴好口罩,再分班依次离校。

“此次应急演练,既检验了‘应急预案’的有效性,又提高了全体教职员工应对新冠肺炎的防控意识和应急水平,增强了学校应急指挥和组织协调能力,进一步优化了校园应急事件的报告和处置流程。”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接下来的学校生活中,学校还将进行多次全方位应急演练,为安全稳定的教学秩序打下坚实基础,力求在校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牢牢扛起维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第一责任。(杜明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