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塑师德新形象,乐山县街小学加强教师队伍师德建设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2-03-16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3月16日讯 为加强教师队伍师德建设,树立严格自律,为人师表的良好教师形象,近日,乐山市县街小学在多功能室举行了2022年春季第四期青年教师培训活动。此次培训由党总支部副书记李娟主讲。

活动中,李娟总结了目前教师工作面临的三个压力,希望教师们能把压力转变为动力,勤恳敬业,潜心教研,明确师德是教师的立身之本。期间,李娟分享了两起典型的有违师德的案例,劝诫青年教师要以身作则,严于律己,要始终牢记学校是一个整体,教师之间要互帮互助,拧成一股绳,才能同心协力助力县小更美好的明天。同时,李娟指出青年教师要严格遵守《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努力提高自身师德修养,规范教育教学行为,用十项准则作为教育教学的行动指南,真正做到爱生如子,潜心育人。此外,李娟还结合亲身经验,告诉青年教师,“青蓝结队”能帮助青年教师迅速成长,无论是在课堂教学还是在课堂管理方面,青年教师都应谦虚向师傅多请教、多取经。

青年教师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干货满满,收获颇丰,一定会在今后的教学中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争做一位让学生和家长都满意的优秀教师。(钟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