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乐享劳动 峨眉山峨山小学让“双减”落地开花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2-03-16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3月16日讯 “双减”政策让教育更加回归初心,教育目标更加突出——立德树人,以劳育人。峨眉山市峨山小学校因地制宜,以种植劳动的方式促进“双减”落地,推进五育并举,引导学生在劳动种植中树立劳动意识,养成劳动习惯,培养劳动精神,促进学生全面发展。3月14日,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任燕,教师李群芳和欧永忠带领五年级两个班的同学,来到学校中草药种植实践基地体验农耕生活,开展中草药和花木栽种劳动实践活动。

此次劳动实践活动由李群芳主持,她介绍了中草药种植实践园的重要意义。随后,进行了分工安排,明确责任,让孩子们在属于自己的“领地”上主动参与种植,学会观察生活,获得植物生长的直接经验,培养热爱劳动的习惯,她希望同学们发扬吃苦耐劳精神,珍惜劳动的机会,在生活中做个有心人,在劳动中主动成长。欧永忠带领同学们来到中草药实践园,同学们争先恐后的在实践园里拔草、松土、移植花木等有意义的劳动课。欧永忠希望同学们在实践中成长,在实践中获得新知,把课堂搬到生活中。

“通过此类活动,学生不仅学到了许多的知识,劳动能力也得到提高,小小中草药种植实践基地体验劳动意义非凡。”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一次生动的劳动实践教育课,让孩子在实践中感知中草药的神奇,感觉劳动的艰辛,懂得劳动人民的不易,学会了种植中草药,懂得了劳动的意义,峨山小学一直用心做劳动实践教育,始终在路上。(李群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