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健康心灵伴成长 峨眉山桂花桥镇小关注学生心理健康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2-03-16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3月16日讯 社会的发展,新冠肺炎疫情的不确定性,让诸多的青少年,存在或轻或重的心理问题。为让学生拥有健康的心理,快乐的成长,近日,峨眉山市桂花桥镇小学校组织全校各班,开展了“健康心灵,伴我成长”心理健康主题教育班会活动。

活动中,各班班主任根据本班学生实际,利用多媒体课件,例举丰富的事例,以游戏、讲故事、心理测试等形式,让学生在分析烦恼、解除困惑中充分理解“心理健康”的具体含义及心理健康的表现,学习解决苦恼的方法,学会控制情绪的方法,让学生学会成为自己心灵的主人。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是一个持续渐进的过程,学校将在系列性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中,培养学生保持人格的完整和谐和良好的人际关系,并学会适度地发泄情绪和控制情绪,健康快乐的成长。(余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