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构筑成长防护墙 眉山彭山实小促进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发展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2-03-16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3月16日讯 为促进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发展,共建和谐美好校园,3月15日,成都市爱芽妇女儿童社会服务中心走进眉山市彭山区实验小学开展“学校社工室”对接工作会。

会上,项目负责人骆晓琳为实小教师简要讲解关于社工的相关政策,旨在通过与学生、家长、学校及社区的互动,协助预防和解决学生问题,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形成“家庭-学校-社区”三者之间的良好互动关系,构筑学生健康成长的和谐环境。期间,负责人对于学校社工的含义、社工与心理服务的区别以及社工工作机制作了进一步解释。负责人指导教师填写《社工室困境学生初筛表》,并表示,将在短期内根据教师提供信息,走访对应困境学生,帮助其建立良好心理防线,更好地适应学校、社会环境。

“此次对接工作会,不仅为实小教师普及了社会工作的相关知识,也为校园、社区友好环境的建设提供了支持,为扎实联动家-校-社,作好了铺垫。”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坚信,加强社工服务的力度与深度,构筑家-校-社的成长防护墙指日可待,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已然形成三角安全区。(汪斯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