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峨眉三小:学习校园防控细则,夯实校园安全堡垒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2-03-16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3月16日讯 由于近期国内新冠疫情出现强烈反弹,尤其是学校疫情呈多点散发。根据乐山市教育局视频会议精神和峨眉山市上级主管部门防疫要求,3月15日,峨眉山市第三小学校紧急召开了2022年春季安保人员疫情防控工作培训会。会议由学校安保主任向杰主持。

会上,向杰就当前疫情情况、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措施、《峨眉山市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细则》第一版进行了分析与解读。他要求:要严格落实校园封闭式管理,严控非本校人员进入校园;所有进校人员均要落实戴口罩→亮码(健康码和行程卡)→测温→身份核实→放行的工作流程;家长来访不入校,教师在校门或校外接待,确需入校的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送菜、送水、垃圾清运人员必须查看健康码、行程码,进出学校通道与师生区分开。期间,副校长黄绪田肯定了安保工作过去一年的成绩,同时对学校安保工作进行了部署:安保形象再提升,做到有为才有位;严格按上级防疫指挥部的要求执行门禁管理;找漏洞,补短板,消除早上6点20至7点20期间的安保人员空档隐患;塑好校门最亮丽的保安风景线。

校长向桂英强调,安保人员要时刻紧绷安全之“弦”,要求所有安保人员工作思路再细化,责任做到再明确,问题做到再整改。希望安保人员戒骄戒躁,发杨“三小人”主人翁精神,守好三小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口。(向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