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老师上阵“带货”?  成都站东小镇直播上线啦!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黄梅兰 | 时间: 2022-03-15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3月15日讯(黄梅兰)2月24日至3月10日,成都市站东小学校成功举行了五年级家长进课堂线上教学直播活动。以学生课堂为中心,主题活动为延伸,借助网络直播的方式全方位地展示了语文、数学、英语、体育、美术等在内的学科和综合课程。活动还连线了四川省丹巴县巴底镇中心小学的老师一起进行观课和线上讨论,将站东和巴底小学的心紧紧连在一起!

语文课堂上,精彩的情节和引人入胜的对话指导,让孩子们勇于展示,乐于分享,轻松愉悦的欢笑满载课堂。数学课堂上,孩子们深度思考,随着小组探讨思维的碰撞迸发出数学思维的嫩芽。英语课堂上呈现出精彩的语言表达,体现了交际教学中大语量、情景化的表达特点。美术课上,孩子们进一步认识了色彩的纯度,还通过欣赏、体会画作中的情感表达,提升鉴赏美的能力。体育老师借着冬奥会的热度,再一次深入地把奥运会的知识讲给孩子们听,让冰墩墩和雪容融走近孩子的内心。拉筋、手指操、原地跳……真实地向家长们展示了孩子在校期间的运动情况。“我本来担心下雨孩子们在教室里不能上体育课,结果现在才知道原来在室内一样可以达到锻炼的效果,站东小学每天锻炼一小时的口号真是落到实处的!”家长们纷纷表示,学校教师素质高,知识底子厚,敬业精神浓,精神面貌佳,工作认真负责。

教育工作,任重而道远。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形式新颖,内容充实,家长们更直观地了解了孩子在班级里真实的学习状态,见证了孩子的进步与成长。“此次活动后,我们会借家长开放日成功的东风,在后阶段工作中更细、更全面地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使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