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翱翔吧,“雏鹰”们! 成都石室联中第24届“园丁杯”启动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辜丽茜 | 时间: 2022-03-15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3月15日讯(辜丽茜)3月11日,成都石室联合中学第24届“园丁杯”正式启动!本届“园丁杯”分为教学设计、微课视频、现场赛课三大环节。

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王勇表示,为促进青年教师发展,教师发展中心精心设置了与“园丁杯”赛段同步的“雏鹰”计划系列课程,以赛代培,课程内容多样丰富,把大咖请进学校,开展讲座沙龙,与大咖面对面交流。

第一期学校邀请的大咖是成都市教科院王秉蓉老师,她带来以“基于标准 基于教材 基于学生——关于教学设计原点的一些思考”为主题的讲座。其间,王老师由问题导入,循循善诱,从有关教学设计原点的讨论、教学设计原点落地两方面展开,与“雏鹰”们分享了教学设计的起点,应是用最真诚的热爱,基于标准,基于教材,基于学生的设计,不忘初心,才会原点终点始终如一。

“雏鹰”们表示,“王老师的讲座语言风趣,还不时与我们互动交流,对我们是极好的示范。从中我们看到的不仅是站在高位的教育情怀,更是一言一行中浸润着的对我们的企盼。”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园丁杯”是联中“雏鹰们”的展示舞台,也是磨练与成长的练兵场,集团教育教学交流的学术厅,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春日之期,期待每一朵花的绽放,期待每一只“雏鹰”的翱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