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我眼中的绿水青山”  川大附小书写山水林盘的诗意生活!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黄梅兰 | 时间: 2022-03-15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3月15日讯(黄梅兰)植树更要护树。3月14日,四川大学附属实验小学开展了“爱成都·迎大运”系列活动之“森林防火”国旗下的主题教育活动。

川大附小二(1)中队带来了“森林防火”主题国旗下展演,播放了视频《森林防火小知识》,还展示了《郊游》和《森林防火拍手歌》,让同学们习得了森林防火的相关知识。

思政课上,川大附小林兰老师说道:“森林火灾是森林最危险的敌人。春暖花开,正是踏青好时节,当我们进入林区,一定牢记不带火种,不放鞭炮,不吸烟,不玩火,不生火,不破坏森林防火宣传牌和森林瞭望台。发现火情拨打12119,不盲目参加森林火灾扑救。”

学校三(2)、三(3)、六(2)、六(3)中队的护美志愿者代表上台传递了《我眼中的美丽附小》劳动笔记,将他们眼中附小的美丽和正能量进行传递,号召全体同学用实际行动来爱绿、护绿。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主题活动加强了同学们的防火意识,让他们形成了时时刻刻让火灾远离森林,让绿色拥抱大地的环保意识,“郁郁葱葱的森林,一望无际的草原是大自然赐予我们的宝贵财富,也是我们赖以生存的绿色家园,防火护绿,人人有责,让我们一起守护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