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聚合教育智慧  成都市这个名校长工作室举行2022年度主要工作商讨会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王李科 | 时间: 2022-03-15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3月15日讯(王李科)“阳春三月,不负好韶光。”为更好落实成都市刘小龙名校长工作室三年发展规划,切实开展好工作室研训活动,近日,该工作室成员齐聚线上开展成都市刘小龙名校长工作室(成都市第一教育联盟特教发展共同体)2022年度主要工作商讨会。

商讨会上,该工作室领衔人、成华特校校长刘小龙解读了《成都市市级名师名校(园)长工作室建设及管理办法》及《成都市市级名师名校(园)长工作室考核办法》,进一步明确了相关工作室的主要任务、管理职责、考核指标等要求,并就成员的职责、任务和学习进行分解。“工作室年度工作将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研讨、讲座、研讨、听课、参访、培训、自主研修等形式,从办学思想凝练、‘十四五特殊教育发展提升行动计划’下学校(区域)中长期发展规划、特殊教育课程教学改革和区域融合教育推进等方面推动工作室发展。”刘小龙表示,“未来工作室将充分发挥平台功能作用,通过名师专项课题牵引,链接起各类资源要素和项目工作,点线面结合,扩大受益面,促进多元一体共同发展。”同时,与会人员还就该工作室项目组织、个人规划、考核评价、经费管理、日常运行等工作事项进行了进一步商讨和研究。

“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以工作室项目工作建设为契机,加强学习实践,凝练办学思想,开阔教育视野,拓展办学思路,互学互鉴,取长补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共谋个人、学校和区域特殊教育协同发展,不负春光,扬鞭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