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赛课促成长!乐山通江小学数学教师课堂展风采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2-03-15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3月15日讯 为提升数学教师自身素养的养成,交流核心素养的研究经验。3月2日至11日,乐山市通江小学开展了“2022年数学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活动”,共有22位数学青年教师参赛。本次活动旨在分享数学课堂教学设计,提高青年教师的专业教学能力,促进自身核心素养的养成,展示青年教师的活力和创造力,发挥团队研创的优势,极力打造数学学科发展的后备力量皆主力军。

赛前,老师们认真备课,积极探索教法,精心设计内容,注重互动环节和操作演示。赛场上,老师们充分展示了个人的课堂魅力:风趣幽默,激情四射。各个环节精彩的纷呈,充分体现了通江小学数学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的素质水平。此次活动还吸引了太白路小学的数学教师前来观摩,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3月11日,在讲学厅由区教师发展中心小学数学教研员徐志刚老师、通江小学校长王云等颁奖嘉宾为本次获奖的老师进行了颁奖。最后由市级骨干教师辜庆芬老师为本次活动做总结发言。

“一片冰心育桃李芬芳,满腔热情为杏坛耕耘。”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相信数学青年教师们定会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更深入细致地钻研教学,在反思中进步,在实践中提升,为通江小学的数学学科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代璐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