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培养学生家国情怀,眉山彭山黄丰初中举行国旗下的才艺展示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2-03-15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3月15日讯 眉山市彭山区黄丰初级中学为了进一步落实“双减”工作,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同学们的艺术修养和综合素质,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每周一为同学们提供了国旗下才艺展示的大舞台。

国旗下才艺展示分为三大板块。首先由值周班推选一名同学,确定好演讲主题,自己动手创作完成一篇演讲稿,再经过班主任老师的审核和指导,经过反复训练,最终上台脱稿演讲。此次由七年级叶予涵同学作了题为《珍惜资源,保护环境》的演讲,该同学流畅而深情地号召全校师生在日常生活中珍惜资源,保护环境,保护好家园。期间,七年级全体同学一同激情飞扬地表演了大合唱《青春舞曲》,这是对学校每日一歌的定期验收,也是对每一个班集体综合素质的一次检验;九年级的两位同学声情并茂地展示了她们的英语秀《乡愁》,获得了学校师生的一致好评,台下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国旗下才艺展示,是学校自上学期以来一直坚持下来的一项长期而有益的校园文化活动,也是培养同学们综合素质和家国情怀的一项具体行动,更是积极践行校训‘知书达理,敢梦有为’的常态化。”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期待国旗下才艺展示的大舞台,能成为每个学生明天美好梦想的新起点。(方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