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眉山东坡苏南小学:廉洁清风沁童心,强国少年向未来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2-03-15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3月15日讯 为了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国家教育部启动了廉洁文化进校园的活动。3月14日,眉山市东坡区苏南小学全体师生齐聚操场,举行了“廉洁清风沁童心 强国少年向未来”为主题的国旗下的队课。本次活动由苏南小学五5中队承担,由戴渝航、许艺曦等四位同学主持。

升旗仪式过后,蔡林峰、张涵雅等四位同学进行了《校园盛开廉洁花》的国旗下演讲。在此次廉洁文化进校园的活动中,苏小老师们学习反腐倡廉的知识,从自己做起,甘为人梯、躬耕讲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一支粉笔,两袖清风,三尺讲台,四季晴雨”是他们的写照。苏小学子们学习清正廉明的事迹,从现在做起,让廉洁之花怒放在苏小校园。期间,张海全和张凤英两位老师和孩子们一同演唱了歌曲《向阳清风》,“清风扬眉,无悔我的选择,让那希望的绚丽花朵,盛开在每个角落。”“向阳而生,点亮万家灯火,心中光热温暖你和我。”优美的歌声回荡在校园,让廉洁在师生的血脉中流淌,支撑起师生人格的脊梁,传递着正能量。

此外,五5中队的孩子们还通过诵读、吟唱于谦的《石灰吟》,让全校师生共守清廉之约,清清白白做实事,堂堂正正做真人。在校园文化与廉洁文化的互融互动中,苏南学子得到中华美德的滋养,展示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龚晓琴 张海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