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眉山东坡人社局“三聚焦”,助力“1+3”主导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2-03-15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讯 为助力眉山市“1+3”主导产业发展,近日,眉山市东坡区人社局与四川省东坡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召开座谈会,就校地合作平台搭建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前,区人社局参观了东坡中职搭建的工业机器人实验室、无人机装操实训室、烹饪操作室等。会议指出,眉山市已出台《切实做好“1+3”主导产业发展用工保障工作的若干政策措施》等政策,东坡区正积极出台配套措施细化落实,为推动校地合作、校企合作、人才发展提供政策和资金两大保障。

会议强调,将以推动“1+3”主导产业发展为核心,围绕“三聚焦”,进一步加强校地、校企合作。“聚焦人才培养”,围绕主导产业,鼓励职业院校开设“订单班”、主导产业重点需求专业,将学校技能人才培养转化为实现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核心竞争力。“聚焦平台建设”,与全区职业院校、技工学校合作共建产教融合实训基地、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见习基地等,打造教、学、用三位一体模式,实现“招生即招工,实习即就业”。“聚焦就业优先”,搭建毕业生招聘平台,依托毕业季、实习季,组织区内优质企业参加校园双选会;依托东坡创客孵化园,鼓励区内职业院校毕业生创新创业,在创业指导、担保贷款、资金补贴、场地提供等方面给予支持,实现创业带动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