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乐山柏杨小学:教学巡导,助力“双减”​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张英 | 时间: 2022-03-15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3月15日讯(张英)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双减”政策,了解“双减”背景下学校的教育教学现状,提升学校管理水平与教育教学质量,3月11日,乐山市市中区教师发展中心教学巡导组到乐山市柏杨小学开展教学巡导工作。巡导组通过听、查、看、谈、导等方式对学校各方面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巡查指导。

巡导组深入语文、数学、英语、体育、音乐、美术等学科课堂,调研学生的学习状态、教师的课堂教学情况。课后,各学科教研员对执教教师进行课堂教学专业指导。他们直面课堂,找优点,谈不足,解困惑:对老师们的课给予肯定,并从教材和课标的解读、教学环节设计、作业设计、落实“双减”政策以及深度学习等方面给予实质性的建议。授课老师认真聆听,虚心请教,倍受鼓舞,表示将努力学习,踏实工作,做一名优秀的学科教师。期间,巡导组仔细查看了学校教学管理、劳动教育、德育教育开展以及教师的备课、听课、作业批改情况。各学科教研员充分肯定学校各项工作全面细致,落实到位,有实效,同时也针对学校不够完善的地方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助力学校教学提质增效。

“此次视导工作有效促进了学校教学管理的更加规范化,切实推动着教师的专业成长,更对今后学校各项工作的开展起到积极的引领和促进作用。”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落实“双减”和五项管理政策,强化教学管理工作,更切实地聚焦学生核心素养,减负提质增效,创建学校特色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