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科研导航谱新篇 峨眉二小省级劳动课题成功开题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2-03-15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3月15日讯 把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贯通大中小学各学段,贯穿家庭、学校、社会各方面,与德育、智育、体育、美育相结合。峨眉山市第二小学紧跟教育的时代步伐,于2021年成功立项了四川省教育厅普教科研资助金项目课题《城市小学开放式劳动教育生态构建实践研究》。近日,该课题成功通过了开题论证。参加开题论证的有乐山市教科所的专家高德全、高远才,以及峨眉山市教师培训中心的谢涛、江海洋和马万里。

课题开题在“爱绿护绿,从我做起”活动启动仪式中拉开序幕。三年级7班一群可爱的孩子们表演了精彩的情景剧《峨眉明天会更好》,接下来进行了“签名”和“授牌”仪式。与会的专家和领导观摩了活动。随后,由学校的教师发展服务中心主任李军做了课题的论证汇报,李建玲和周雨松两位副校长分别对课题组的前期工作和研究向专家做了介绍。该课题的主要研究人员以及各年级组长共同参与了论证和汇报。各位资深专家充分肯定了该课题的研究价值和学校所做的研究工作,并针对课题的“概念界定”“研究内容”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城市小学开放式劳动教育生态构建实践研究》的立项成功,是二小人践行‘冶情、益智、健体、尚美、乐劳’五育融合办学思想上迈出的重要一步。”峨眉二小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科研课题的导航下,二小学子必将在良好的教育生态中培养积极健康的劳动价值观,开展创新性劳动实践,二小的校园文化建设和高品质办学也将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