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峨眉山罗目镇小:让文明之花开遍校园每个角落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张英 | 时间: 2022-03-15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3月15日讯(张英)为提升学生精神文明素养和思想道德水平,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3月14日,峨眉山市罗目镇小举行了文明礼仪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下拉开序幕,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神情肃穆,向庄严的国旗表达着最崇高的敬意。期间,少先队大队辅导员简勇进行主题宣讲,带领全校师生学习“八礼四仪”具体内容,就开展文明礼仪及行为习惯养成活动的有关事项作了动员讲话,号召全校少先队员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争做文明先行者。校长阮龙芳作了养成教育发言,对全体师生提出了养成教育的建议和要求,希望全体同学能从自身做起,做一个行为规范、品行优秀的人,养成良好的习惯,开创美好人生。启动仪式最后,学校大队干部带领全校学生宣誓,他们将用实际行动,让文明之花开遍校园的每个角落,绽放在大家共同热爱的美丽峨眉。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文明礼仪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校园文明之风会更加盛行,学生行为习惯也会更好,学校将把文明礼貌养成教育作为一项常规工作坚持不懈地抓下去,让文明之风常驻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