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峨眉山峨山小学:精准分析勇担当,同心协力提质量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2-03-15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3月15日讯 3月11日,峨眉山市峨山小学校围绕“精准分析勇担当,同心协力提质量”这个主题,召开了2022年春教学质量工作会。

会上,教导处主任罗秀珍对上学期期末一二年级的“无纸化”检测活动做了总结。上学期一二年级的“无纸化”综合素养测评活动,检测内容还需要进一步斟酌,检测形式还应该更加丰富多彩,检测过程还要做实做细。要做到对全体学生的学科必备知识、关键能力、学科素养做出准确的判断。本学期将提前思考检测材料,检测工具和人员安排,真正把“无纸化”测试落到实处。同时,还对上期期末三到六年级的教学成绩进行了精准的分析,找寻差距,寻求提质措施。罗秀珍强调:要扎实工作,提质增效,低年级不仅要注重学生学习兴趣和习惯的培养,还要注重培养学生倾听的习惯,积极发言的习惯,书写的习惯和思考的习惯,要做智慧型教师。所有教师要有目标意识、培优辅差意识、合作意识,把功夫下在课前,教学做到胸有成竹,要掌握好教学进度,准确把握《课程标准》,认真阅读教学参考,反复研读教材,有效提高课堂效率,做研究型教师。把力量放在课内,狠抓课堂教学,改变课堂结构,达到讲、练、查结合,对学生的作业训练内容抓住一个“精”字,作业形式强调一个“活”字,作业设计面对学生群体突出一个“全”字。要有合作意识,同年级同学科要合作,资源共享,共班级语数老师要合作,让每个孩子都有长足发展。

期间,副校长马作勤作了发言。马作勤强调:上课时,学生的倾听非常重要,只有学生的思路跟着教师的提示去做,学习真正发生了,教学才有效果;要重视随堂课练习设计,设计要有目标性、针对性,要起到巩固的效果;要认真研究课堂,特别是教研组活动,要做好主题研修,集体备课,做好教学科研工作。

校长任燕作了总结发言,指出:每位教师要把工作做实,做细,认真做好教学“六认真”工作;“双减”之下,认真开展课后托管,做好为民服务工作;要学科联动,树立大教育观、集体观,要有质量意识。任燕表示,希望大家在“双减”背景下,鼓足劲、思巧劲、支大招,大家齐心协力、共克时艰,把峨山小学的教育教学工作做好,让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罗秀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