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爱心充满校园,乐山市中区牟子学校为学生播下善和爱的种子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2-03-15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3月15日讯  三月,草长莺飞,正是弘扬雷锋精神,学习雷锋品质的大好时机。近日,乐山市市中区牟子学校的少先队员们,在大队部的统一安排下,开展了“关爱让生活充满阳光”为主题的系列学雷锋活动。

学雷锋主题队会开展得有声有色,“讲好雷锋的故事”,“追忆雷锋的事迹”,“学雷锋有我一个”,“雷锋就在身边”……孩子们稚气的语言,老师深情的讲解,把雷锋精神之精髓——“无私奉献”牢牢地耕织到孩子们的心里。关爱,让生活充满阳光,手捧充满爱心的礼物,孩子们内心甜甜的。一盒彩铅笔,一本笔记本,让他们沐浴在爱的阳光中,真切地感受到了雷锋就在身边,他们的成长永远都会有无数的“雷锋”在陪伴着。此外,学校的残疾儿童时刻牵动着学校领导的心。3月8日,学校副校长乐君慧、政教主任胡素芳等4人,走进残疾学生家中,送去了班上同学捐赠的文化用品,并现场教学,将送教到家工作扎实地向前推进,让残疾孩子也能分享到这份厚厚的关爱。

“将爱心传递,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乐君慧表示,学校把“学雷锋活动”作为德育教育的常态化工作,在孩子们心灵中播下善和爱的种子,将来一定能长成参天大树。(王维洪)